繁体中文
简体中文
English
杭州天石微雕艺术馆
发布日期:2017-04-24 点击量:
分享到:0

 

 

 

         杭州天石微雕艺术馆,座落于杭州萧山江寺公园,由微雕大师冯耀忠于2001年9月筹建创办,2004年3月28日正式开馆。是我国唯一一家集中国古今微雕艺术的专业博物馆。

        该馆内设“中国古代微雕艺术陈列室”、“海内外现代名家微雕珍品陈列室”、“天石未来微雕创意陈列室”、“纪念‘5.12’大型微雕《擎天之石》专用陈列室”、“中国微雕艺术公益教学班教室”等场所。

        该馆功能为:微雕艺术的创作、收集、收藏、保护、展示、展览、表演、研讨、交流、教学等10项。目前已成为我国微雕艺术的唯一研讨平台、展藏品最丰富最集中的展示地、唯一的教学中心等。展藏品达700余件,其中36项吉尼斯纪录作品,上百项国内外大奖作品,最小的为冯大师的0.02毫米人体汗毛微雕《天下为公》、最大型的也是冯大师的整支象牙纯粹微雕《佛牙》。早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国际访问点”、“对外形象基地”、“对外宣传采访基地”等。

        习近平、张怀西、董建华、周国富等党和国家、省、市区各界领导前来视察时,一致予以肯定和高度评价。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今日访问:人 累计:

技术支持:杭州集广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