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简体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网>>传承人 >> 省级 >> 正文
李成-抬阁(李村抬阁)
发布日期:2018-07-17 点击量:
分享到:0


      第五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1985年,第三代传承人李成根据抬阁历来传内不传外的习俗,及祖上留下来的记忆和收集到的有关技巧知识进行整合,形成了一项表演性较强的民间艺术。同期,将抬阁木架重新制作,铁架按祖辈留下的工艺,请铁匠重新打好,小孩戏装也进行了更新,现李村抬阁8台保存完整,从改革开放以后每3年组织一次活动,每年二月二期间都要进行展示。

2010年,李成、李德寿、李金太、李孝良等几位传承人,在原先的基础上,完善了八仙同台抬阁;同年,建立了建德市级非遗传承基地,通过筛选招收了10余名李姓青年进行了言传身教;同年,成立了村抬阁协会,李成把会员分成四个组,每个组负责两个台阁,每月会召集各组负责人开会,由李成布置各项工作任务,做好台阁的安全检查等工作,为即时表演作好准备;同年,创立了台阁基金会,实行村民股份制,这些举措有利于更好地开展传承保护工作。

    在恢复、整理及组织抬阁这一民俗活动过程中,无论从抬阁制作、安装到行头装扮等方面, 李成始终担当主要角色。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今日访问:人 累计:人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056号

技术支持:杭州集广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