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简体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网>>传承人 >> 国家级 >> 正文
黄小建-雕版印刷技艺(杭州雕版印刷技艺)
发布日期:2018-07-19 点击量:
分享到:0


    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1978年进入浙江美术学院水印工厂学习传统雕版印刷、木版水印,师从徐银森、张耕源、陈品超、郁忠明、王刚、陈正尧、郁忠明、俞弘等人。 

    1985年转入浙江美术学院西湖艺苑。

    1999年从美院退休后,已刻印版数千块。为全国各地的书画家、藏家、爱好者根据传统工艺定制个人水印笺纸、印谱等。并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成功恢复了失传已久的“饾版拱花术”,运用于自己的个人创作中,成为当今杭州雕版印刷代表性的特色技艺。 

    2006年开始面向社会公开收徒,并在博物馆和高校设立雕版印刷工作室。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今日访问:人 累计:人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056号

技术支持:杭州集广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