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简体中文
English
2018浙江传统医药保护与发展经验交流会在义乌召开
来源:浙江省非遗网 发布日期:2018-11-29 点击量:
分享到:0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医药项目的保护和发展,11月25日,由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传统医药专业委员会、义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义乌三溪堂中医保健院有限公司承办的浙江传统医药保护与发展经验交流会在义乌召开。  


2018浙江传统医药保护与发展经验交流会

  
    
   浙江省政府参事、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杨建新,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赵和平,原浙江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胡雁,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秘书长郭艺,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义乌市文广新局局长楼小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传统医药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传承人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参与此次经验交流会。 


浙江省政府参事、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杨建新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传统医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朱德明教授主持。会上李明焱、朱智彪、钱木水三位传承人、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医灯传焰,创新发展》《三溪堂中药炮制技艺传承保护与利用》《不遗余力地弘扬浙江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场主题分享。原浙江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胡雁对三个项目的主题分享以及传统医药专委会提出的“弘扬和传承我省传统医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会议主题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弘扬和传承我省传统医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主题与我们‘十三五’期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重保护’的要求是完全一致的,省厅大力支持各地、各部门围绕非遗的传承、弘扬开展研讨和交流,切实推动项目的保护工作。”  


原浙江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胡雁发表讲话 


     
    杨建新会长在交流会上发表讲话,并提出了未来开展非遗保护工作的愿景和要求,他表示:“第一,需要持续发掘整理浙江的非遗资源,并且使之纳入非遗名录,从而得到有效的保护。第二,要进一步选报完善传承人的名录体系,并加以有效的扶持和资助,使之成为非遗保护的核心力量。第三,要坚定不移地依法保护传承利用好非遗资源,服务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特别是要在科学保护和有效利用上下功夫。第四,要持之以恒地加大宣介传播力度,唤起全社会的保护意识,共同参与非遗保护事业。第五,要加强省内外乃至于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维护好我们的精神家园,共同推进全人类的非遗保护事业。第六,通过我们的努力,继续使浙江的非遗保护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杨建新还就如何推进浙江传统医药的保护、传承、创新、弘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前往朱丹溪文化园考察 


参观三溪堂中药炮制技艺展示馆  


参观三溪堂中医药博物馆 


            
浙江省非遗保护协会传统医药专业委员会是协会现有的十二个专业委员会之一,传统医药项目门类多、专业性强,与百姓生活紧密相连,息息相关。传统医药专委会发挥专委会的资源与专业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活动。此次经验交流会把传统医药保护和弘扬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对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今日访问:人 累计:人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056号

技术支持:杭州集广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