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简体中文
English
“普天同庆盛会开 非遗焕新向未来”——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风雅颂非遗市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点击量:
分享到:0



11月15日,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杭州市文化馆(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各区、县(市)非遗保护中心协办的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风雅颂非遗市集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大厅举办。

本次活动围绕“普天同庆盛会开 非遗焕新向未来”的主题,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生动展示新时代非遗保护成果。活动中,琳琅满目非遗项目更是让人目不暇接。萧山过江布用纯天然的草木染料制作的二十四节气作品。爱茶之人不可错过的九曲红梅茶、鸠坑毛尖茶、桂花龙井茶等,更有法根食品、湖畔居等传统茶食。市集中有糯而不粘,甜而不腻的河上桔红糕、集桐庐佳肴之大成的十六回切家宴、有做工考究的昌西糕饼(麻酥糖)……。一边是非遗美食之美,一边是非遗手作之美,杭州刺绣、里商仁灯、杭州雕版印刷、昭东剪纸等等将近40个全市遴选的非遗项目在现场互动展示。大厅的主舞台,杭州滑稽戏、独脚戏、武林调、小热昏等杭州本地戏剧、曲艺轮番上演。











在全国上下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把非遗融入市集引进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以文化集市的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承红色精神相结合的一次生动实践,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顺应党员群众对美好生活文化需要,惠及更多党员群众享受优秀文化建设成果。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今日访问:人 累计:人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056号

技术支持:杭州集广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