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简体中文
English
杭州市举办2022年江南丝竹传承人群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09 点击量:
分享到:0


2022年12月7—9日,江南丝竹传承人群培训班在浙江文华大酒店举行,杭州市艺术学校、杭州市文化馆(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以及来自杭州的金朝晖江南丝竹队、古运河江南丝竹乐团、江南韵民乐团、文化宫乐韵社等十支江南丝竹乐社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江南丝竹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沈惠民为学员做了题为《丝竹萦怀》的讲座,沈惠民老师从自己如何走上江南丝竹的从艺之路谈起,并回忆了当年演出江南丝竹的见闻趣事等,让学员们深感守护好江南丝竹的这份责任与坚定信心。浙江省江南丝竹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奏员陈霞芬、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研究员王越、杭州艺术学校音乐专业部副部长戴志磊,也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专业讲座。


为了提升杭州江南丝竹各乐社间的传承能力和技艺水平,江南丝竹各乐社在本次培训班上还进行了交流展演,江南丝竹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顾骏,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王宗祥也参加了展演,并演绎江南丝竹代表性曲目《三六》、《春江花月夜》等。




本次培训班面向杭州市的江南丝竹乐社传承群体,通过专业理论与演出实践相结合的课程设置方式,不仅从专业理论层面系统梳理了江南丝竹的源流及发展历程,也从演奏实践方面加强了各乐社间的交流与联系,帮助提高传承群体的文化素养、演出实践和技艺水平,培养出更多更好适应现代社会需求的江南丝竹演出队伍。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今日访问:人 累计:人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056号

技术支持:杭州集广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