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简体中文
English
“牵手非遗传匠心” 开启雕版印刷传承之旅
发布日期:2023-05-05 点击量:
分享到:0


雕版印刷,是一种具有突出价值且民族特征鲜明、传统记忆高度集中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凝聚着中国造纸术、制墨术、雕刻术、摹拓术等多种优秀的中国传统工艺,最终形成独特的中国文化工艺。

3月1日至4月26日,西湖风景名胜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西子党群4S 奉献亚运系列之“西子匠心—雕版印刷”共8期活动,包括雕版印刷介绍、刀法练习、绘画作品练习、胶版画制作练习、水印版画制作练习、油印版画制作练习、木版画创作练习、印刷成品展示。在老师一节节课程的精心指导下,党群活动体验者们掌握了雕版印刷的流程,并在实践中出色的完成了各自的印刷成品,大家在体验过程中感受非遗的魅力。








非遗文化的学习和传承是对中国5000年文明史的一种认同。保护人类文化的传承,保护社会文化的根基,维护文化的多样性和创造性,保护社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西湖风景名胜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围绕“迎亚运”主题,开展西子“党群4S”奉献亚运品牌活动,持续开办非遗课堂,致力传统文化的宣传和学习。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今日访问:人 累计:人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056号

技术支持:杭州集广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